美丽的云南游记作文
1美丽的云南
彩云之南—云南,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,去年寒假,我有幸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这里,一睹它的风采。
我们第一天来到了云南四大景观之一的石林。它是一座由岩石组成的“森林”,进了石林,首先映入我眼帘的的是一座石山,上面刻着“石林”两个大字。石林共分为两个部分,分别是大石林和小石林,我们先来到了大石林,这里的大大小小的石头奇形怪状,有像动物的,还有像人的,它们连成了一片石海,甚为壮观。看完了大石林,我们随着导游叔叔来到了小石林,这里的石头没有大石林大,因此而得名。小石林的石山凸凹不平,姿态万千,穿行其间,只见怪石林立。
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中国四大古城之一的丽江古城,它拥有着悠久的历史,保留了古代建筑的风格,古朴的元素与现代的美相结合,景色宜人。在这儿,你可以买到云南的特产—普洱茶,又可以感受到云南人的热情。到了古城门口,首先可以看到两座大水车,它们好像诉说着古城悠久的文化历史。听导游叔叔给我们介绍说,丽江古城没有围墙,四通八达。古城中间有一条宽敞的道路,道路两旁都是商店,有卖玩具的,还有卖吃的,还有卖衣服的...大约有四千多家商铺,物美价廉,应有尽有。每家门前都有河水流过,真是一幅“小桥流水人家”的风景图啊!在古城之中,中国的文化精髓如画卷般一一展现,让你不得不陶醉在其中。
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充满神秘色彩的玉龙雪山。当我们的车子驶入雪山景区时,只见雪山上环绕着一圈白雾,山峰轮廓分明,那连绵起伏的山脉仿佛一条玉龙盘旋在云雾之上。在山脚下仰望,发现雪山在阳光的照耀下,发出耀眼的光芒,就像太阳照射在玻璃上一样熠熠生辉,它不仅气势磅礴,胸怀坦荡,而且秀丽挺拔,造型玲珑,是皎洁而又晶莹的玉石。我们乘着缆车在陡峭的索道上缓慢上升着,起初,我们往下看,还能看到茂密的树林,越往上,树木越少,到了海拔4000米以上时,我们再也见不到一棵草了,到处都是灰色的石头和陡峭的石壁。站在雪山上,脚下踩着皑皑白雪,就像踩在云朵上一样。这里的千年积雪是那么的洁白,像棉花糖一样,让人忍不住想捧起一把咬一口。这时,我感觉天空格外的近,似乎一伸手就能采摘到柔软如棉的云朵。这里是如此幽静,如此美妙,如此动人,仿佛人间仙境一般。
时间过得很快,我们的云南之旅结束了。这次云南之行,让我流连忘返,云南的美丽让我回味无穷,让我终生难忘。我爱你,彩云之南;我爱你,七彩云南!
2美丽的云南
人们都说“云南风景美如画”,我们乘者飞机慕名来到了云南。
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大海,玩赏过波光粼粼的西湖,却从没看见过黑龙潭这样的水。黑龙潭的水真静啊,静的像一面镜子;黑龙潭的水真绿啊,绿得仿佛那是一块无暇的墨翠。黑龙潭在历史中没有干枯过一次,可在丽江地震那一年黑龙潭竟然干枯了,可是有过了几天黑龙潭湖又有水了,这真是一个奇迹,从此黑龙潭更加有名气了。
白天我们游览了举世闻名的黑龙潭,我们乘着暮色茫茫来到了大理三塔。大理三塔是在宋朝的时候建造的,它们有几千年的历史了。其中,中间的塔最大、最老。它们的形状是宝塔形的,颜色是白里透黄。听导游说:“在以前的时候在中间的塔下面挖到了一尊佛像。“这顿时让我产生庄严、肃穆之感。
到了云南,仿佛像是走进了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。什么时候我还能再来这美丽的云南。
3美丽的云南
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,能够和天下人共同分享这大好河山风光,我是极幸运的。
漫看云卷云舒
来到云南,最喜欢的是天上的云。有时是你记忆深处的棉花糖,柔柔软软,沁出香甜的气味;有时是极散极轻的柳絮,舒张自在,飘过头顶,如梦如幻。当然,云朵背后蔚蓝的天空,也是令人惊叹的。当柔和的蓝色光线进入瞳孔,仿佛把你的双眸也染成了蓝宝石色。
蓝天白云,像极了小镇的扎染艺术,渲染出一片朦胧的美。
倾听古城叹息
大理,这个曾一度辉煌的古城,此时离我如此之近。触手可及的是冰冷的石块,默默闭眼,似有潮水般的杀伐之声向我涌来。穿过门洞,再回首看身后雕梁画栋的城楼,朱漆已黯,斑驳沧桑,却用它宽厚的臂膀护起古城。
微雨中,你听,雨点敲打着青石板街,银匠手中的小凿子奏出简单的音符,妖娆高挑的白族妇女唱着嘹亮的山歌渐行渐远,将军府中悠悠的拨人心弦的叹息——细品悠远茶香清脆的马队铃声,穿过密集的树林,惊走低旋的鸟雀,越过千年的时空隙,最后停在耳边,叮——叮——我盯着手中的普洱出神。酱油汤般油润的色泽,近乎于无的飘渺香气,微抿一口,是发酵茶特有的陈香,茶汤粘稠,暖暖淌进胃部。喜欢它,或许是为了书卷味儿的茶香,又或许是平淡如水却温暖宜人的茶汤,还可能是为了一种“茶样人生”。
我深深喜爱着云南这个纯净质朴的地方,与大家分享简约的快乐。
4美丽的云南
上周,爸爸妈妈到云南旅游了,我在阿姨家住了一个周末,随时随地都想爸爸妈妈都在干些什么。这周爸爸妈妈回来了,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妈妈她们在云南都玩什么了,妈妈让我别急,便打开电脑让我看他们拍下来的那些照片,看一张就给我讲一张。其中有我几个印象最深刻的。
我打开的第一张照片就是云南昆明著名的景点“石林”,关于石林的照片可多了,把我看的眼花缭乱,那些石头各式各样,形态万千,有的像水浒传里的李奎抱着一个大酒坛子,有的像西游记了的唐僧取西经,有的像骆驼,还有的像大象、牛、羊,可多了……非常神奇,可见大自然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啊!
最好玩的,最吸引我眼球的就是爸爸妈妈在西双版纳跳的篝火晚会,爸爸妈妈和当地的民族姑娘们手拉着手,围着一个火堆一起又唱又跳,脸上红通通的,笑得可开心了,像一朵灿烂的花儿。还有野象的谷,爸爸妈妈坐着缆车进入到野生动物保护区,好多成群结队的野象在水池里嬉戏,不时还传来一声野象的叫声,但由于去的游客太多,野象听到游客们的叫声立马跑到树林子里去了。
最好吃的就是傣味儿的烧烤,虽然我没尝到,但我看见爸爸妈妈拍下了和叔叔们一起吃烧烤,一起举杯喝酒的照片,看到他们的那种高兴的表情,我的口水都快流下来了。
云南,我光看照片就如此身临其境,更别说亲自体验了,那种最好看的,最好玩的,最好吃的真让人想去。还有妈妈给我讲到那些少数民族的一些风俗习惯,很有意思。妈妈说让我好好学习,以后找机会就在带我去一次。
5美丽的云南
去年暑假,妈妈带我去云南旅游了。从那以后,我就喜欢上了云南,经常在梦里梦见自己又去了云南。
到云南了。一下飞机,一阵清新的空气迎面扑来,舒服极了。早就听说云南四季如春,这次我亲身体验到了。云南的美丽风景有很多很多,这次旅游我们去了恐龙谷、石林、丽江古城、玉龙雪山等地方,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石林和丽江古城。
云南石林世界地质公园“冬无严寒、夏无酷暑、四季如春”,素有“天下第一奇观”“石林博物馆”的美誉。石林分为大石林和小石林,大石林的石头比小石林的大。走进石林,一眼望去,漫山遍野全是石头,大的、小的、横的、竖的……真是千姿百态。它们有的如笋似剑;有的巨石欲坠;有的宛若风姿卓越的少女;有的酷似动物形象,奇妙的景观真是层出不穷。石林太美丽了,我被深深的陶醉了。
云南的物产也很丰富,有普洱茶、三七、螺旋藻、玉石翡翠、野生菌、牦牛肉......对了还有我们熟悉的云南白药。物品种类太多了,简直数不胜数。
怎么样?听了我的介绍,你们是不是也觉得云南是个美丽又富饶的地方?是不是也想赶紧飞到云南去游览一番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