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是探险家在装逼呢,还是出题老师在装。人类肆意破坏了整个地球,却强拉几只不会说话的蝴蝶来证明自己爱护环境。你看你看,我们发现洞里有蝴蝶 就退出山洞了,多么伟大、多么圣洁。我要是蝴蝶,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,我躲进亿万年没人到达的山洞,还是躲不开你们,我一定要改改我的食谱,先咬你们几口 再说。
写到这里,我不由得羡慕起蝴蝶来:它们的翅膀不大,飞不高飞不远,却可以飞到人迹罕至的地方去躲起来。可是我每天呼吸着有毒的空气、喝着致命的牛奶、 吃着农药超标的大米,我却无处可躲。关键是,环保局每天说环境是合格的,尽管他明知落水的人还没溺死就先毒死了。统计局还替我说我对生活非常满意——貌似 只有满意、很满意、非常满意可选,就这点可怜的选择权也没有给我。
小蝴蝶们很不容易,因为我知道蝴蝶年轻的时候是毛毛虫,它们要吃叶子长大。后来变成蝴蝶,它们要吃花粉。漆黑的山洞里有没有叶子和花粉,这个只有环保 局和统计局知道,据我所知是没有的。蝴蝶们终究放弃了对鲜花的热爱,就为了寻找一片净土,而今年的高考作文恰恰说明蝴蝶白白做出了牺牲。
而人类最引以为豪的“壮举”就是去登山钻洞,美其名曰征服自然,以证明自己是地球的主宰。那些没办法上天入地的,就选择在寝室里杀害同学,同样证明了 他的牛逼。探险家们大概也被当局忽悠瘸了,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对环境破坏得还不够,其实我们随时随地抬头看看天就知道我们的环境是什么样子。你们要真的珍 惜环境,就给我好好呆在家里,别去那些属于动植物的家园。
写到这里,我突然想到:人类至少还有一个地方是干干净净、一尘不染的,那就是考试在线网。不管社会上发生了什么事情,比如安全生产事故,或者交通意外事 故,常州宣传部那帮无知的猪头就开始“净化网络”,要求不得发表。之于为什么交通事故不可以发表,他们自己也不懂,只好装懂。于是“只发通稿”成了他们的 口头禅,法律不是挡箭牌,只发通稿才是。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,考试在线网成了人类社会最干净的场所。
我终于不需要去羡慕蝴蝶了,因为蝴蝶穷极一生去寻找净土依然不可得,而我却在常州宣传部帮我营造的净土里自由呼吸。我谢天谢地,阿门!
当我看到这个“理想与现实”作文题目时我想到的不是高考,而是女人,浪漫的爱情是女人的理想,一坨一坨的红色钞票是女人的现实,我不觉得女人的理想与现实有什么大的冲突,因为在女人的理想与现实之间夹着一种人:男人!
首先我得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一个男人,2013年高考0分考生:吉剑,当初我怀着数学家的理想努力着,可是现实让我的理想变成空想,因为女人们不断 对男人说:面对现实,现实就是大多数年轻的男人们没车、没房、没钱,不是富二代,不是官二代,所以李双江之子金枪不倒,所以李刚之子可胡作非为,这就是现 实!
我并不想抱怨这个现实,因为我知道要不断努力和学习才能够改变我苦逼的现实,我小时候相信大学能够改变命运,我的理想是数学家,我中学时发现大学生的现实是找不到工作、大学女生堕胎严重,为此,我在现实中彷徨太久。
当中国最牛大学北大学子要靠卖猪肉才能够买得起房、活得像个人样,当高考白卷祖师爷张铁生变成亿万富翁,横扫新中国的所有高考状元时,我在反思我的理想与现实处境,大学还是蔡元培时代的大学吗,我是不是必须得上大学?
吉剑高考交白卷考0分沦为无数人的笑料,无数砖家说是自毁前途、飞蛾扑火,但我发自内心来讲我不知道我的行为是对是错,因为在一个博士出来只要 6000月薪的今天中国,吉剑高考0分5年后的今天居然远超于博士,我倒不是说我就比博士牛,我只是想说这样的教育体制是不是还有人性,我今天最感谢的是 一群不断激励着我前进朋友们,所以,我的梦想才能踏进现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