书店里有好多书,我左看右看也没找到好的书。忽然,我的眼光落在一本书上,《狼种》!这本书名字好独特!我急急忙忙的付了款,回家看书去了。
看着看着,我的眼里已溢出来泪水。这本书讲了大灰是一只狼,由于人们不喜欢他做警犬,就把它送进了马戏团,但它在马戏团也不受欢迎,还差点酿成了大祸。
有一天,两只雄云豹要攻击马戏团的动物,在危急时刻,大灰和雄云豹拼搏,大会屡次遭到雄云豹的攻击,不过大灰拼命抵抗,最后雄云豹被打跑了,大灰用鲜血换取了大家的平安。
一只动物,没有人类高级,但它会保护自己的家庭,想一想,我们在遇到危险时能够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保护家人吗?恐怕你会退缩,但你再想想,牺牲三个人你就没有家人为你做事了,好冷清哦!
的“电车难题”你听过吗?他的原则就是牺牲一个人造福许多人,但不能让人故意死亡,如果就你一个人,你的福利就少了,就不合算了。因而生存困难,总有一天也会死的。
读了这本书,我受益匪浅,从今天开始,我也要学习动物勇于牺牲,保护家人的精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