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的雨,一直持续着,虽然雨不是很大,却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。春雨贵与油,往年不是这样,不知道老天爷怎么了,今天的雨一直没有停下,可能是久旱的缘故吧。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,湿润了整个空间,给夜晚增添了不少气息。夜深了,邻居已经熄灭了灯光,窗外一片黑暗,只有雨声。
在这春雨的夜晚,我独自坐在电脑前,泡一杯清茶,热气袅袅上升,清茶的幽香沁人肺腑,手指在熟悉的键盘上敲打熟悉的文字,写出了不成熟的文章。思绪在头脑里渐渐散开,文字犹如泉水般涌来。键盘被手指不停的敲打,一串串文字跳跃在屏幕里,记录下一段段美丽的章节。
窗外滴答的雨声,透过玻璃传进了耳朵,如一阵轻轻的音乐,若有若无。我加快了手指敲打键盘的速度,偶尔会出现几个错别字,也在这样的环境里没有发现。
夜里的雨声没有停下来,淅淅沥沥的继续下着。如同我敲打的键盘,时快时慢。有时没了精辟的词汇,就有了短暂的停顿。
滴答滴答的声音,清晰而有节奏,那是房檐已经有水流下,而且证实雨下得还不是很大。此时的人们大多已经进入了梦乡,而那有节奏的滴答声,给我一个广阔的臆想空间,使我浮想联翩,手指也加快了敲打键盘的速度。
我很喜欢下雨的季节,尤其是连绵不尽的雨天,一切雨中的植物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。有时候,喜欢站在雨中让雨淋湿头发,雨水顺着脸颊流变全身,那清凉种感觉真好,更喜欢在这样宁静的夜晚,听那暮春的雨声。
细雨缠绵,浅浅深深,它冲走了俗世的灰尘,却无法冲去我朋友的牵念,不管距离有多远,对朋友的思念从未搁浅。只因相遇太晚,可以不去想年龄的界限,也不必在意对错和时间,只希望在缘分的天空下,在虚拟的世界里,心的里程一路相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