过去的日子陪着我,记忆在今夜伴着月色苏醒
,笔尖流出的词句里这样写着。梦,麦地菜园
我,顽童老翁;就着半世成败的怀想去听这一夜风雨……
(一)
有时候夜深如今日时,思想会无端地在清寂的某个角落停滞不前,好象只是因为想要记起一些什么。而真正在这时候我们需要的究竟是什么呢?连我们自己也是不太弄得清楚明白的。于是今夜我一个人在这里坐着,任思绪零乱中翻飞如今夜的雨,缤纷的有些怪诞,人生的百味就这样不紧不慢地向着四面漫延开来。
想着这么多名名利利之间的冲撞与颠覆,开始怀疑在匆忙与缓慢之间,我们是否是在生活的某一个环节,出了什么意外或者差错,有些茫然不知所措。
(二)
父辈们曾感叹,这——多么平凡!
而今远离故土的游子们,有多少人不得不感叹的是,这——有多么困难!
一切在昨日的风雨里成为记忆之后,却让人滋生出许多刻骨的怀念和渴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