拥有母爱
拥有幸福
这个世界上有一种非常珍贵的东西叫幸福,人人都希望拥有她,实际上人人都拥有她,有的人却总认为自己不如他人幸福,那是因为没有去发现幸福,感受幸福。幸福是什么?自古至今人们有着不同的内容和解释。在辞海中幸福是人们在得到幸福后的一种感受。我认为不然,它不仅是一种感受,而是一种经过。我问过一些人,问他们:“你幸福吗?”有些人回答:“不幸福,因为我的物质生活并不富裕,离幸福还有一段距离。”有些人却回答:“我很幸福,因为我衣食无忧,过着富足的日子。”遗憾的是他们把幸福都比作为是一种对精神物质生活的满足。
其实,幸福很简单,如果你不那么匆匆,如果你用爱的目光,如果你把握住珍贵的瞬间,幸福真的离我们很近……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母亲,而母爱则是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的最珍贵的幸福……
母爱是人类最纯洁、最无私、最珍贵的情感,每一个孩子无不享受着母亲给予的幸福和快乐。长长的人生之路,因为有了母亲的教育、引导、扶持,而变得那么自信和顺利,无论你走到哪里,她都伴你延伸、顺畅。那悠悠的牵挂,那谆谆的叮咛,为你指点迷津,护你一路走好。
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,在我的眼中她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。回首过去,想起了我蹒跚走步时她关爱的眼神;想起了在每一个上学、放学时她风雨中的身影;想起了我每一次生病时,病床旁那憔悴面容的她;想起了熬夜备考时,她送来暖暖的热茶;想起了取得成绩时,她眼中激动的泪花;想起在每一次挫折后,她那关爱的话语;想起了每一次远行归来时,她那欣悦的笑容与鬓边的平添的白发。当我一天天长大,步入工作岗位,而妈妈的心却始终伴随着我,在生活中每一次跌倒时,好像都能听到母亲的声音:“孩子,摔痛了吗?”。有时,我会抱怨生活、工作的压力太大,但她总能耐心地开导我,让我平静。我想,如果整个世界都抛弃了我,至少还有妈妈不会放弃我。她无微不至的关爱,只是希望我能够“过得更好!”她一直站在我生命的最高点,为我默默地指引着人生的道路。
今天当我的事业、生活日见稳定,并开始有了自己的家庭。然而,每次回家妈妈的皱纹和白发却都在增长,面对日益苍老的她我除了偶尔回家看看她,陪她聊聊天,给她一些生活费外,我又做过些什么呢?
大爱无言,母爱如水,这种爱,温柔而深沉!回想过去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,而我真正为妈妈做的却微乎其微。现在能为妈妈做的事就是活得好好的,多陪陪她,让她少一份担心,少一份牵挂,让她也因为有我,感到幸福。
我的妈妈有一头长头发,一双眼睛炯炯有神,一口洁白又整齐的牙齿,可你别看我妈妈长得漂亮,可是一念起“大悲咒”,我的头非炸了不可!
一天,我和几个同学约定要第二天去登山,回到家,我把这事告诉妈妈,并向他要钱,没想到妈妈又念起了“大悲咒”:“你们去哪里?路上要小心一点儿,要靠右走。哦,还要带伞,对了,钱要少发一点啊……”还没听完,我就晕了。
第二天,我刚起床,准备妥当以后,妈妈又幽灵般的闪到我的身后,发出“绝招”:“路上小心别跌倒了,还有钱不要弄丢了,水一定要带好……”在我快被打到的时候,我不耐烦的说:“拜托!我又不是小baby,我已经十三岁了,拜拜!”那“大悲咒”终于停下了,可当我跨出家门的时候,妈妈又开始念叨:“伞带了没有?还有,天气很热,担心中暑啊!”嗨!这张婆婆嘴。
登山回来,我就快快做完了作业,合上了本子,马上冲进了电脑房。晚上,妈妈对我说:“儿子啊,你做错了一题。”于是,妈妈就给我讲了起来。不一会儿,我就明白了,可妈妈却不罢休,开起了“机关枪”:“上课要认真听讲,不要开小差,不要和同学在上课说话……”我厌烦地说:“够了!我懂了,你烦不烦啊!”妈妈大声道:“多讲点是为你好,你上课一定没认真听讲,要不然这么简单的题目你也会错?”一句话把我镇住了,是呀!这麽简单的题目我怎么会错了呢?
现在,妈妈去出差了,我很久没见到她了,可每天晚 上我都会给她打电话,每当听到她的声音,我的心都会有一股暖流流过,我盼望着每天晚上快点到来,在电话里聆听你的唠叨已是我最幸福的事了。妈妈,你放心吧,儿子已经长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