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藏的记忆作文600字
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的。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,已经快成年了。谈起那些曾经的往事,真是俯拾皆是,但是我最深刻,最难忘的是那件事。
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,期末考试之后,老师念着成绩单,当念着我的成绩时,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低谷。因为这次考试因为马虎,大意而退后了好几名。回到家,我真不知道怎么和爸妈说。在学校,我一直盼望时间过得慢些,可是时间好像故意和我作对。一眨眼的功夫,到了放学的时间了,我背着书包,垂头丧气的走出校门外,坐上了车。
到了家,爸爸妈妈没有在家。我飞快的跑进自己的房间,插上门,生怕别人进来。我放声痛哭,趴在桌子上。爸爸妈妈回来了,他们知道今天是公布成绩的日子。没有看见我,于是来到了我的房间。此时的我趴在桌子上,擦着眼泪。爸爸妈妈敲门,我没有开门,因为我辜负了他们的期望。爸爸妈妈有点儿急了,最后爸爸妈妈拿出钥匙开开的门。
进入房间,爸爸就问;“怎么了,出了事么事?”我吞吞吐吐地说;“考试没有考好。”妈妈说;“好孩子,没事,下次好好考吧。”我还是心里多少有点儿不好受,爸爸拍着我的肩膀,说;”人的一生总会有一些挫折和困难来磨练你,考验你。让你变得更加坚强。生命是多味的,只要好好努力,就能达到自己的目标。好好加油吧!“听了爸爸的话,心里好受多了,也轻松多了。
我现在仔细回味,确实是这样的,多亏了当时爸爸的话,让我恍然大悟,让我有了自信,更加努力学习。
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,我们要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上,不管前方如何艰难曲折。只要方向明确,就要大胆的前进。任何一个不努力的日子,就是对生命的遗憾!
每当想起这件事,我就能受到鼓励。这就是我最珍藏的记忆!